2024-2025 年度中一學位申請


獻主會聖母院書院 2024-2025 年度中一學位申請須知

(2024 9 月入讀中一)

獻主會聖母院書院學校編號:233

 

簡介

本校貫徹天主教的辦學理念及會祖聖馬善樂的精神,致力培養學生愛主愛人的心,並以「勤、忠、孝」為本,建立學生正確的價值觀及人生觀,培養學生忠於天主兒女身分和生活中各職分,勤奮服務,尊敬父母,履行生命中各種使命。

本校榮獲香港考試及評核局的「優質評核管理認證計劃」認證( Quality Assessment Management Accreditation Scheme)。本校考評管理臻至專業水準,教學及評核方面精益求精。

為配合不同語言及多元學習需要,加強英語學習配套,於初中設立英文及中文組。本校擁有獨一無二的國際教育資源,優越的英語學習環境,引入多名的外籍英語教師,共同設計及教授英語課程,為學生提供英語練習的機會。本校追求卓越成績,於 2012-2023 年度中學文憑試取得佳績。我們重視每位學生的學術發展,亦注意培養學生的興趣及才能。本校高中學生可選擇多達 18 項中學文憑特色課程,擴闊學生視野及知識領域。詳情請瀏覽本校的網頁 www.ndc.edu.hk

 


 

第一階段:「自行分配學位」收生準則

一、申請日期 2024 1 (星期二) 1 16 (星期二)

      本校按教育局頒佈之「中學學位分配辦法」招收上述年度的中一學生,百分之三十的中一學額採用「自行分配學位」辦法招收學生。中一收生以申請人下列四項的表現,進行甄選:

      1.操行表現(為優先甄選條件),包括校內/外義工或社區服務的參與及表現(30%

      2.學業成績,包括校外訓練及學習活動的參與及表現(30%

 
      3.申請人面試表現(30%) 


      4.校內課外活動的參與及表現,包括校內及校際各項比賽的優異表現(10%

 

 


二、面試安排

本校會安排所有申請人參加面試,申請人將獲發信件通知面試,通知日期約為 2024 2 下旬。

面試日期:2024 3 16 日 (星期六)

面試後,校方在 2024 3 27 (星期三) 透過電話及書面通知正取學生家長其子女已獲學校納入其自行分配學位正取學生名單。

 

 


三、申請手續

申請人可親臨本校索取申請表或於本校網頁下載申請表 www.ndc.edu.hk

申請人可用以下方法遞交申請表:


1. 親自遞交:      於申請日期 2024 1 (星期二) 1 16 (星期二)內,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星期六上午九時至中午十二時到本校校務處遞交申請表。

親自遞交表格時所需文件: 

       (1) 本校「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表格」 

       (2) 由教育局所發出之「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表」三個相聯部分 – 包括教育局存根(藍色)、學校存根(綠色)及家長存根(紅色) 。本校在申請表蓋上校印及填寫學校編號,並將「家長存根」發還,以確認申請。 

       (3) 回郵信封一個 (信封面寫上通訊地址及申請人姓名,並貼上港幣$2.2 元郵票) 

       (4) 申請人下列文件之影印本: 

  • 身份證 
  • 小五上、下學期及小六上學期校內成績表;(如小六上學期成績表未獲發放, 申請人須於面試時補交) 
  • 參與課外活動、校外訓練及學習活動之文件 
  • 學校的嘉許狀影印本(如已備妥) 

2. 以教育局「中一派位電子平台」SSPA e-Platform 方式遞交: 只適用於家長已成功登記為「智方便+」的帳戶,透過《中一派位電子平台》來遞交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申請的截止時間為2024年1 月16 日,香港時間23 時59 分。 

         以「中一派位電子平台」SSPA e-Platform 方式遞交表格時需要上載以下文件: 

     (1) 本校「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表格」  

     (2) 申請人下列文件: 

  • 身份證 
  • 小五上、下學期及小六上學期校內成績表;(如小六上學期成績表未獲發放, 申請人須於面試時補交) 
  • 參與課外活動、校外訓練及學習活動之文件  

✽ 申請人毋需提交小學推薦信。 

 


四、注意事項

      1. 如所提交的資料不完備,校方將無法處理有關的申請。 

      2. 申請人有權按《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第 18 第 22 條及附表一第六原則的規定,查閱及更正個人資料。 

      3. 於處理申請入學事宜期間,申請人如需更正填報於申請表格內之資料,可於上述收表時間內致電本校 2711 5291 校務處黃小姐或郵寄九龍馬頭圍盛德街51 號獻主會聖母院書院校長收。

      4. 2024-2025 年度可供申請的自行分配中一學額共 30 個。 

      5. 由 2020 年度中學學位分配辦法開始,參加派位中學在完成處理自行分配學位的申請後,須於統一派位階段開展前的一個指定日期,通知正取學生獲納入其自行分配學位正取學生名單。2024 年度的指定日期為 2024 年 3 月 27 日。獲參加派位中學通知為正取學生的家長毋須於 4 月開展的統一派位階段填寫選校表格。 

 


第二階段:「統一派位」家長須知


本校經扣除重讀生學位及自行分配學位後,餘下的中一學位將用作統一派位,其中10%供甲部不受學校網限制的學位分配,其餘約90%供乙部按學校網分配。

統一派位日期由 2024 4 月中旬至 5 月初

 

1. 統一派位階段分為兩個部分:


甲部「不受學校網限制的學校選擇」,家長應參閱《不受學校網限制選校手冊》,選擇最多三所位於任何學校網(包括子女所屬學校網)的中學,並按照選校意願順序填寫在表格內。

乙部「按學校網的學校選擇」,家長應參閱子女所屬學校網的《中學一覽表》,選擇最多三十所中學,並按照選校意願順序填寫在表格內。

 

2. 學位分配準則


統一派位是根據學生的派位組別、家長選校意願及隨機編號作為分配準則。

 

3. 填寫《 中一派位選擇學校表格 》注意事項

  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小六學生家長,會獲發以下文件各一份:

供填寫選校次序的《中一派位選擇學校表格》

學生所屬學校網的《中學一覽表》,供家長填寫《選校表格》的乙部「按學校網的學校選擇」時參考。

 

 

獻主會聖母院書院的學校編號為:233

2024-2025 年度可供申請的統一派位中一學額共 63 個。

 

電腦會審閱完所有學生甲部的學校選擇後,才審閱學生乙部的學校選擇。如果學生在甲部已成功獲派中學學位,電腦便不會再審閱學生在乙部的學校選擇。

 

公佈日期

        2024 年7 月9 日公布自行分配學位及統一派位結果。

        2024 年7 月11 日及12 日辦理中一註冊 

 

第三階段:「自行收生」(叩門位)

因學位未能滿足需求,於結果公布後,若貴子女未能入讀本校,可親臨本校以「自行收生」(叩門位)的方式申請,本校將以「自行分配學位」收生準則及視乎學位的餘額情況甄選學生入讀。

 

 


 


 

 


Top